close
  • 愛妳的夢

 

 

昨天,或者說今天早上,我做了一場夢。一場很短卻很美的夢。

夢裡,我和妳相遇了。我們擁抱彼此,抱得很緊很緊。

緊到不想放開,因為好不容易才又相遇,也因為我想要感受妳的脈搏心跳。

我們在露天停車場相遇。很偶然的場景。

我們走著,然後妳勾起了我的手。

我害羞也驚慌起來,因為我不習慣別人勾我的手。

以前,別人勾我的手,都是為了要顯示友誼。而我不太會和人交朋友。我做不出適當的回應。於是,我的動作顯得僵硬。

 

而妳似乎發現了我的不安,妳自然地把右手縮回,插進了妳右後屁股的口袋。

 

走著,我不知該怎麼道歉,於是我又再一次緊緊的擁抱了妳。

這一次擁抱,我看著妳的角度,是往上的。好像,我變成了妳的孩子。

畢竟,這是夢。或許也表達了我對妳的依戀,還有我對妳的情感吧。

是朋友吧,是長輩吧。

其實也只能是這樣。

 

 

然後,妳引我走向停車場外圈的鐵柵欄,妳說要從這裡出去。

我笑著說別傻了,這鐵柵欄的洞那麼小,怎麼可能鑽過去。

在一個瞬間,我幾乎都沒眨眼的片刻,妳就從洞裡穿出去了!

妳居然到停車場外了!! 

 

 

妳笑著示意我跟上。

我吃驚得看著在外頭人行道上的妳!

又看看這奇小無比的洞,我開始懷疑妳是不是用消影術和現影術,從這裡出去的。

 

正當我估摸著也要和妳做相同的動作時,

傾身往鐵柵欄洞看個明白,

才稍微前腳一蹬 ──

 

 

 

 

我居然,就醒了。

 

---

 

這一次的夢,做得好清晰,好明白。

以前,我有幾次夢過不同的人,不太多,而場景總是模糊。

夢後那些天,皆悵然。

畢竟,以前的我認為,作夢的意思,就是遙不可及。

所以就該只放心裡。

如果心有一座湖,當我獨自一人時,我可以扣舷而歌之,可以擊空明兮溯流光。  

我願意擁抱那份孤獨。

 

但這是夢。  夢,加上我一人時,獨自擁有的小宇宙。

 

這次,我卻覺得想要把它寫下來。

這次的夢,好特別。

每一個和妳互動的背後,似乎都述說了不同的部分。

不同的,妳於我的意義。

 

最後那部分,

是妳帶我走出夢境的嗎?

 

 

我記錄了下來,因為

這次的夢,不完全只是一場遙不可及的夢,

因為實際生活中的我,其實也在行動。

我已經開始了好一陣子,行動著朝向理想中更美好的,有妳存在的未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